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公司新闻 >
深化企业文化...

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助推公司健康发展—海鸿福船物业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2日-29日,海鸿福船物业围绕2021年上半年工作召开了为期2周的经营工作系列会议。

7月12日-14日,人事专题会议、考核组扩大会议、财务专题会议、非住宅版块专题会议、住宅版块专题会议、多种经营专题会议与分、子公司专题会议陆续就公司上半年工作中体现出来的各类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分别形成了会议纪要。在随后的15日,公司近80位干部员工一同来到上海青浦区东方绿舟度假村进行上半年干部述职。本次会议共有27位管理干部向张宇杰总经理述职,各分管领导也分别对干部述职内容进行了点评。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干部述职会议还组织了公司顾问与主要干部对述职内容进行了评分,并在16日的表彰会上进行了颁奖。同时,2021年上半年的评优表彰会上,公司金顺和副总经理还代表公司管理层对在项目运营、人才培养与第三方现场评测多个层面表现优异的项目和管理干部进行了表彰。

 

 

最后,张宇杰董事长发表讲话,他指出:为了实现海鸿福船物业的企业愿景,摆脱无效内卷,拒绝咸鱼躺平,我们首先要从公司层面,考虑每一位干部员工对于收入、对于人生价值的预期,考虑如何展示员工人生价值的过程,同时也是为公司创造利益的过程,这些“预期”甚至是可以形成“预算”的。其次要从员工层面,“我的工作与公司是共同分红分利的,我通过工作实现公司的规划目标也可以改变我自己的人生”这一概念,应当是可以被感知的。各类收益的透明、公开、阶段性信息汇总就是最好的方式,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感知到自己的努力与公司实现目标之间存在着联系。第三要从管理层面,通过日积月累的文化灌输,情感传递,让基层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尊重和信任,从而认同公司的文化,才能无限激发其内在原动力。例如我们一直提到的《员工福利手册》编制,必须要包含对于员工家庭的关怀。

  

并对管理干部提出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行业的更新迭代,公司部分管理干部从事物业管理行业多年累积下来的固有观念和思维方式已开始限制他们的进步。公司各级管理干部,许多还囿于日常事务性工作,而失去了思考的时间。为此,公司要求管理干部根据新“三自经”:自省、自学、自律来提高自身素养,鼓励干部员工通过不断思考、自我剖析、发现短板;持续学习、增长知识;突破自身局限、提升思维层面,营造整个公司主动学习的气氛,主动进步的氛围。

需知,一个不断成长的企业,一定是一个学习型的企业,干部员工通过学习去感知自身的变化,公司也要通过学习去对标行业头部企业。尤其公司目前还处于“二次创业”阶段,一个创业型的企业最需要的就是思维火花的迸发,与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公司的管理干部只有通过不断地思考,才能实时明确自身定位,了解自身处在行业与社会的哪个层面,适时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确定自己发展能紧跟公司是发展步调,才能真正参与到公司的发展中来。这一切都是成就公司愿景——成为一家百年服务企业的重要基础。从这一层面上来看,公司与员工,应当是互相成就。

海鸿福船物业的企业文化,从来不是“内卷”也不可能是“躺平”,公司追求的始终是“自强不息、拼搏奋斗、锐意进取、创新包容”积极精神,永远奋进、永不妥协、永远走崭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