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

上海海鸿福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海鸿福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鸿福船物业)是由具有 150 年历史的、有中华第一厂美誉的江南造船厂投资参股的股份制专业物业管理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先后设立下属机构17家(分公司10家,全资、合资子公司7家)。公司持有国家住建部颁发的物业服务企业壹级资质证书,注册资金为人民币 500万元。业务分布全国14个地区,在管物业项目近200个,实际建筑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服务大型产业园区面积超过6000万平方米。全国服务项目涵盖中高档住宅小区、别墅群、医院、学校、政府楼宇、公建设施、各类工业/产业园区、大型企业生产生活园区及各类城市综合体等不同类型的物业形态,服务对象涵盖各地政府机构、全国知名企事业单位、跨国集团以及众多住宅社区数十万居民业主与各类产业园区客户八万余人。

  海鸿福船物业目前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上海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产业园区物业管理企业联盟成员单位。公司连年获评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百强、全国政府采购百强物业管理服务商、上海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上海物业服务星级测评五星级企业荣誉、上海市3A诚信承诺企业。累计培育出1个国家级示范项目、6个省级示范项目,拥有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专业委员会专家3名、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专家5名、上海及埠外地区评标专家3名、价格评估员2名、履约评价专家10名。

  公司员工人数也从成立之初的60余人,发展到目前2000余人; 其中拥有各类高/中级职业/技术职称等级的员工超过100人;40%以上的管理人员拥有大专以上学历。

  随着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位于长兴岛的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近1200万平方米的高度集约化的现代工业园区的兴建,公司以适应市场需求、把握行业趋势为基本经营策略,通过实行以客户满意为核心的服务模式和推行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司的运营机制和文化内涵,始终以“一步一脚印”的扎实作风来实现公司稳定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实行品牌发展战略。公司依托江南造船集团强大的、全方位的后台支持,通过与法国蓬图瓦兹集团和上海锦江集团的多元化合作丰富了公司的文化内涵、拓展了市场界面、提升了管理品质,极大的促进了公司的发展。在立足上海本土的基础上,上海海鸿福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先后组建了多个子公司及分公司,将“海鸿福船”物业管理品牌延伸至了全国各省市,有效地拓展了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公司跻身公众物业管理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公司通过参与世博会中国船舶馆、秘鲁馆、太平洋联合馆的物业管理,逐步熟悉了实施公众物业服务的运营模式、操作流程和管理思路,并演绎了具有海鸿福船特色的公众物业管理模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确立了公司在公众物业服务领域发展的自信心,为公司今后参与公众物业市场的竞争积累了无形资产和核心竞争力。

   作为秉持了江南造船集团精神传承的专业物业管理企业,重视技术的掌握应用和创新储备是公司一贯的重要课题。公司通过多层级的基地化培训,以持续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从而实现员工技术的更新和熟练运用;公司以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员工发展通道来鼓励员工进行工作创新,以实现技术的创新储备。目前公司已初步具备了对物业相关设施、设备系统(如制冷、通风、弱电等)独立进行维保及更新的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根据自身管理项目的特殊性,组建了一支素质过硬、训练有素的半军事化的保安队伍和一支高水准的礼仪服务队伍。为公司管理的特种项目(通州市行政中心、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通州市公安局等)高涉密性、高规格接待的物业管理特色服务。

  灵活务实的经营管理机制使公司不仅拥有了一支业务熟练、稳定可靠的员工队伍,还使公司始终保持着朝气和活力。同时,作为一家社会化的企业,公司还热心参与各类社会事务,不仅在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发挥着积极作用,还积极配合各物业项目所在地的政府机构共同建设和谐社区,从而赢得了客户和政府机构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2004 年公司荣获了上海市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上海市工商免检企业资格;2007 年通过了方圆标志论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ISO9000-2000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 2010 年通过了 ISO9000-2008 转证;2014 年,公司通过了方圆标志论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ISO9001-2008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7 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2010 年荣获了上海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国资委颁发的中央企业参与 2010 年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称号;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颁发的 2010 年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先进集体称号;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颁发的服务世博优秀奖2012 公司下属江南长兴工业园区物业管理项目被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列为工业园区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并于2014年9月获得验收通过;2015 年,公司被确认为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诚信承诺 AAA 级企业;2017年,荣获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的平安单位称号。2018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测评名列百强;荣获上海市物业服务企业综合能力星级测评五星企业、上海物业服务企业综合百强海鸿福船物业位列第35位,物业管理项目数量排名位列第13位,园区类物业管理面积排名位列第8位。此外,公司还先后荣获了上海市物业行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杨浦区优秀物业服务企业等荣誉称号。历年来,公司下属各物业服务项目多次获得了国家、省市区级多项荣誉。已有的成绩和荣誉固然让人自豪,但“前进和发展”更是“海鸿福船”永远的主题。所谓“鸿鹄振翅、楫橹穿浪”正是公司自强不息进取不已的真实写照和心愿。相信我们的服务一定会赢得您的信任和支持。

公司宗旨

  以优秀的品牌服务求发展;以优良的管理水平求效益。

公司目标

  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管理目标、指标

质量目标

  (1)客户报修处理及时率达到100% ;

  (2)客户对服务满意度达到85%以上;  

  (3)设备设施运行完好率95%以上;

  (4)员工培训上岗合格率98%以上;    

  (5)业主有效投诉处理、回访率达到 100%;

职业健康安全目标

  (1)安全用电,安全事故率为零;

  (2)特种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3)提高员工的安全健康防范意识,新进员工实施安全教育率达到100%;

环境管理目标、指标

  (1)绿化杀虫选择环保农药率达到100%

  (2)预防火灾,减少突发事件引起的环境污染或损失,有责消防事故、有责水侵淹没事故、高温中暑发生率为零。

公司理念

  以人为本、业主为上、依法管理。

企业精神

  开拓创新、争上一流。

价值核心

  以人为本的优秀服务

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管理方针

抓一流管理、建一流环境、树一流品牌、讲一流信誉、出一流服务。

——抓一流管理: 管理是企业灵魂,通过一流管理,确保质量、安全和职业健康,确保企业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为我们打造一支一流的具有海鸿福船文化特色的市场化的高素质物业管理服务队伍而奠定基石。

——建一流环境: 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企业的责任,通过建设一流的环境,树立环保意识,杜绝环境污染,努力为业主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生活办公环境。扎实有效地开展软、硬环境建设工作。

——树一流品牌: 通过树一流品牌,提升企业的服务品质,提升企业的知名度,进而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讲一流信誉: 良好的信誉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创造名牌的基石。

——出一流服务: 一流的服务就是要以业主为中心,以服务为本,将满意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企业的服务

  完善公司组织体制,提高反应决策速度,缩短与客户的距离。公司就在前线,服务就在身边。研发领先技术,领先客户所想,领先客户信任度。不断了解客户需求,持续跟踪客户发展,不断向客户学习,通过服务来完善服务的满意度。通过改进和创新快速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通过服务提升客户价值,创造公司价值。

企业的人才策略

  信奉员工是企业的财富和根本,人才是企业的发展和未来,保证优秀人才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受益者。聚集人才,培养人才,尊重人才,通过发展、激励、培训、考核机制,为员工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为员工创造远大广阔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公司财富的沉淀和积累,也是企业生生不息的源泉和动力。塑造生动、和谐、坦诚、宽容的文化气氛。建设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互相尊重,共创共享的人文环境。 提倡敬业精神、献身精神、挑战精神、责任心、使命感。 追求集小成大,集个人成集体的团队文化。 杜绝官本位、权本位,鼓励超越组织、超越权力扁平化的交流沟通。 制定有利于员工发展和成长的机制和措施,形成企业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